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支持“双碳”目标 助力八桂绿色发展
发表时间:2023-01-17 21:37: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持续优化绿色投融资结构,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绿色低碳发展,过去一年,分行绿色信贷增速达到23.21%,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7日电(梁越 左君宜)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定位,践行国家绿色金融政策,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持续优化绿色投融资结构,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绿色低碳发展,过去一年,分行绿色信贷增速达到23.21%,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任务。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利用人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支持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国投钦州电厂、华谊能化工业气体岛项目等多个火电、制造业项目,提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守住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发展的底线。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支持清洁能源设施建设运营。广西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项目采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计划,是华龙一号示范机组,对促进我国从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转变具有重要意义。广西分行抓住人行推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优惠政策的契机,高效完成贷款利率下调工作,获得了客户的认可。截至目前,分行已为广西防城港核电建设提供融资支持超过25亿元。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引入新开发银行转贷资金,支持广西华电百色平果海城风电项目,利用国际金融机构低成本资金加速清洁能源产业布局。项目建成后每年预计发电量超过1.4亿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超过6万吨,项目的落地为广西更广泛地利用国际转贷款资金支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树立了良好示范样板。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为服务广西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