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新春走基层”:金融“暖风”为百姓“驱寒”
发表时间:2023-01-18 20:56: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新春送福”是建行广西区分行在春节前回馈客户的“老传统”,除了送春联、发“福袋”等方式,该行还通过金融进村、服务上门、贷款纾困等一系列实际行动,把金融产品和知识、优质便捷的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在寒冷的冬日里送去缕缕“暖风”。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邓勇 孙安龙 戴向琳)“建行送春联活动很有年味!”陆阿姨是建行贵港平南支行的老客户了,听说支行1月10日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她早早赶到网点,挑选受邀而来的当地书法名家书写的对联;1月14日,南宁市青秀区环卫站人头攒动,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组织了4位书法家义务为环卫工人书写春联,现场欢声笑语年味十足……

  “新春送福”是建行广西区分行在春节前回馈客户的“老传统”,除了送春联、发“福袋”等方式,该行还通过金融进村、服务上门、贷款纾困等一系列实际行动,把金融产品和知识、优质便捷的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在寒冷的冬日里送去缕缕“暖风”。

  金融进村

  临近春节,南方的天气越发寒冷起来。但对于甘蔗种植区的蔗农来说,眼下正是砍收甘蔗的繁忙时节,必须尽快完成甘蔗砍收、及时收到甘蔗款、为新榨季种植做准备。

  来宾市兴宾区是广西最大的甘蔗生产县(区)之一。考虑到蔗农早出晚归收采甘蔗,1月9日至13日,建行来宾分行员工利用晚上时间,深入兴宾区城厢镇几个村子为蔗农现场办理裕农通卡,方便蔗农尽快接收甘蔗款。

  在南宁马山县乔利乡乐圩村,建行马山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种植大户韦女士急需资金用于雇人砍收甘蔗、购买原材料,但因缺乏抵押物导致在其他金融机构申请的贷款办不下来的情况后,迅速通过“八桂农担贷”向其发放了30万元经营贷款。

  “把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是建设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建行广西区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负责人介绍道,该行与广西农担公司合作,创新“互联网+银担”合作模式,推出“八桂农担贷”,具有“线上化申请与缴纳保费、数据化对接、智能化风控”等特点,有效满足农户生产经营融资需求。截至1月16日,该行“八桂农担贷”贷款余额已突破1100万元。

  除此之外,该行近期还依托全区1.3万个建行裕农通服务点,推出“县域赶圩日”返乡专场活动,为乡村客户推出最低享年货一分购、赢取微信立减金等优惠活动。同时,针对岁末年初电信诈骗多发频发的情况,该行金融服务队在柳州、百色、梧州、桂林、崇左、河池等地的乡村开展助农公益活动,把金融安全知识送到村民身边。

  服务上门

  “多亏了你们上门,不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新年第一天下午临近下班时间,客户易先生匆忙赶到建行桂林乐群路支行办理其父账户的密码重置。原来易先生的父亲因病住院,需要交钱办入院手续,但因密码输错次数超限导致账户锁死。事情紧急,支行立即安排两名工作人员赶去医院核保。支行留守的工作人员也自动延长下班时间等待核保结果,最后顺利解决了易先生的问题。

  1月6日,一客户来到建行柳州雅儒路支行求助。客户用母亲的银行卡在ATM取款时被吞卡,但其母亲已经82岁,不便出门,现在又着急用钱。急客户之所急,支行迅速安排2位员工利用下班时间双人上门核实情况,完善手续为客户解决了问题。

  “上门为因病、高龄而行动不便的特殊客户办业务,已是我们网点服务的常态化内容了。”建行广西区分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在持续优化“劳动者港湾”服务的基础上,又探索创新建设“金桂花驿站”,面向老年人群体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服务,“让老年朋友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贷款纾困

  麦女士在玉林经营着一家农产品公司,制作的腊制品不仅长期为本地市场供货,还通过线上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这几年应收账款逐年增加,加之猪肉价格不稳定、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经营周转资金已是捉襟见肘。眼下正值年关销量的旺季,公司却无足够资金购买材料,麦女士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了解到麦女士的情况,建行玉林铁路支行马上安排客户经理上门走访了解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很快便通过“惠懂你”APP向麦女士的公司发放了24.8万元纯信用、全线上的流动资金贷款。困境解决,麦女士既高兴又感激:“我以为建行只做大企业的贷款,没想到还会给我们乡下小企业放贷款,真是太好了!” 

  自从建行大力实施普惠金融战略以来,获得建行贷款支持的小微企业越来越多。据介绍,截至1月14日,建行广西区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已接近400亿元,较年初增加12亿元,获得建行“惠懂你”APP授信的普惠客户已超过5万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