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金桂星火”青年志愿者为民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3-01-18 20:59: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建行广西区分行团委近日开展第16个青年志愿者统一行动日,全区14个地市的19个建行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建行网点“劳动者港湾”,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者组成“金桂星火”青年志愿服务队,立足网点、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和企业,向新市民、社会关爱群体等送上暖心关爱。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杨珊 韦逸琦)建行广西区分行团委近日开展第16个青年志愿者统一行动日,全区14个地市的19个建行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建行网点“劳动者港湾”,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者组成“金桂星火”青年志愿服务队,立足网点、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和企业,向新市民、社会关爱群体等送上暖心关爱。

  “准备回家过年了,建行的福袋,有对联、有福字,回家就能用上,谢谢你们!”在百色,青年志愿者们走进“饿了么”百色运营中心,送上新春福袋、湾宝福气礼盒等慰问品,向寒冷天气下坚守岗位的外卖骑手表达关怀和敬意。

  “外卖行业青年人较为集中,是我们重点关注和服务的对象。” 据建行百色分行团委书记介绍,“爱在港湾 温暖同行”是建行广西区分行团委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一次务实行动。在送温暖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外卖小哥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和识别假币小技巧等日常金融小知识,提醒外卖小哥们在忙碌中也要注意做好自我保护。

  在桂林、玉林,建行“劳动者港湾”的志愿者们邀请环卫工人来到网点劳动者港湾歇脚、避寒,邀请她们体验劳动者港湾APP,向她们介绍建行“劳动者港湾”的公益理念及提供的服务,为她们送上新年福袋,感谢她们为城市美好环境所做的辛勤付出。

  建行贺州分行的志愿者们则在八步区设立“建行温暖服务站”,累计为1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及人民币反假、反洗钱、反欺诈等金融知识。

  在南宁,建行南宁高新支行志愿者们联合西乡塘区衡阳街道衡阳北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建行南宁江南支行走进淡村市场为水果商户送上防范金融诈骗和“断卡”行动宣传,建行贵港分行,南宁新城、园湖支行志愿者们则立足“金桂花驿站”向老年群体普及账户安全、个人信息保护、反诈骗、人民币辩假等金融知识。

  在柳州、河池、梧州、贵港、防城港、来宾、崇左等,建行青年志愿者们走入大街小巷,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交通警察等群体送上湾宝福气礼盒等慰问品,带去防范电信诈骗、防赌反赌、存款保险制度等知识宣教及养老理财知识,介绍“劳动者港湾”惠民功能……移动的“劳动者港湾”成为广西各地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让志愿服务品牌化、项目化,厚植志愿服务精神,让服务走进千家万户,是我们开展青年志愿者统一行动日的初衷。”据建行广西区分行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介绍,“希望志愿者的星火,带动更多志愿者的加入,共同汇聚成温暖社会的熊熊火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