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加大信贷力度支持春耕备耕
发表时间:2023-03-02 16:52: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有效帮助农企、农户解决融资难题,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春耕备耕服务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保障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王蜜蜜)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有效帮助农企、农户解决融资难题,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春耕备耕服务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保障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截至2月20日,该分行为水果、蔬菜、中草药等种植行业及涉农企业发放春耕备耕贷款4.5亿元。

  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户资金需求

  为全面了解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及遇到的困难,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各级机构安排专业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户资金需求,帮助农户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将优质的金融服务直接送到农户家门口。

  阳朔县白沙镇石塘村委金龟洞村一名赖姓村民共种植金桔30亩。春节过后,正是农忙时期,购买农药化肥的资金成了金桔种植的头等大事。“前几天还在为购买农药化肥的资金发愁。今天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就将服务三农的信贷政策送到家门口,及时解决了我的春耕资金难题。”

  这样的例子只是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金融服务“三农”的一个缩影。除了客户经理主动到田间地头了解农户的资金需求,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还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为广大客户提供极速贷、E捷贷等线上金融业务,通过“数据多跑腿、用户少跑路”,延伸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积极推进三农贷款线上化,为农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优化金融服务,提高贷款办理效率

  为提高春耕备耕贷款放款效率,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方式,推出线上信用户贷款。线上信用户贷款是邮储银行为打造小额度广覆盖的主动授信体系,基于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创新推出的信用户纯线上贷款产品,客户只要达到邮储银行的信用户标准,即可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申请额度和支用贷款,全流程线上处理,操作简便,将客户从复杂的业务单子中“解放”出来,以“新、快、广”的特点,为信贷客户送“春风”,在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的信贷支持下,将产业做强做大。

  同时,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还充分利用移动设备上门为农户办理贷款,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做到现场申请、现场办理,减少农户等待时间,让农户足不出户就能获得邮储银行的信贷支持,为农户提供暖心服务,全面提升了邮储银行客户服务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加大涉农企业支持力度,有效解决融资难题

  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始终把服务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作为初心使命,深耕细作,创新了一系列种类丰富、特色鲜明的金融产品,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与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题,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3年,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进一步加大对涉农企业的支持力度,并将持续加快创新步伐,为解决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不断探索更好的可行路径,帮助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渡过难关,持续健康发展。桂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植物提取为主营业务的上市民营企业。该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领农户发展罗汉果等农产品种植,帮助农户致富。针对春耕备耕农时短、资金需求急的特点,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在了解客户的资金需求后,立即开展支用调查,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并在贷款利率上予以倾斜,有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该分行今年共为涉农企业发放贷款超1亿元。

  在今后的工作中,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将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加大力度支持地方特色产业振兴,持续开发涉农特色行业,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推进信用村建设和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继续加大对县域及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填补金融服务空白区域,进一步加大乡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信贷支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