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助力地方特色茶产业抓时节“抢”市场
发表时间:2023-03-02 16:57: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围绕区域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推动三江茶产业提质增效,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工作人员到当地茶园了解春茶收成情况。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供图

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工作人员到当地茶园了解春茶收成情况。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姚露露 徐彤彤)随着天气回暖,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的早春茶开始竞相吐绿。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围绕区域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推动三江茶产业提质增效,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江侗族自治县是广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茶叶是该县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三江县侗兴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当地茶叶龙头企业,主要经营茶叶的加工销售。该企业以“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运营,与周边乡镇村屯合作种植茶叶,为当地的农户提供有机无机肥料、病虫防治药物和技术指导,茶叶采摘后再按市场价收购农户的新鲜茶叶,带动周边乡镇种植茶叶近万亩,带领农户近7000户(含脱贫户700户)创收致富,带动就业人员8000余人。

  近期,该企业为扩建厂房、扩大经营抢抓早春茶叶市场,流动资金需求不断加大,资金链紧张。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急客户之所急,解客户之所忧,积极制定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快捷贷+桂惠贷”的服务模式,减少贷款申请资料,简化业务流程,为客户实现快速放款500万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15万元,保障了客户的融资需求,及时为客户纾困解难。

  截至1月末,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投放特色产业贷款超7.6亿元,投放桂惠贷27.78亿元,为超1700户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近6000万元,切实服务柳州区域实体经济发展,全力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