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支持贵南高铁建设 助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发表时间:2023-03-03 13:23: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支持地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为广西融入和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支持,积极贡献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梁越 白金)近期,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为国家重点铁路项目——贵南高铁广西段项目建设持续提供信贷支持,保障项目年底开通运营所需建设资金及时到位。

  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将成为川渝黔乃至西北地区通往广西、海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主通道。

  贵南高铁全线预计2023年底开通运营,届时,河池将开通动车,使广西14个设区市全部实现“市市通高铁”,环江、都安、马山等革命老区和民族聚集区将迈进高铁时代,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3年以来,广西分行认真贯彻总行党委决策部署,靠前发力,将固贷业务作为调结构的重要发力点,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主场优势,目前已累计新批互联互通固定资产项目授信58.5亿元,有效支持地区实物工作量形成,实现新年良好开局。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支持地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为广西融入和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支持,积极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