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工行广西分行风采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布局绿色金融“贷”动大型企业绿色转型
发表时间:2023-03-07 16:24: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工行广西分行紧扣绿色金融发展要求,树立绿色金融理念,建立绿色金融机制,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业务经营,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和覆盖面,以资金配置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助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经济转型。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杨凯)近年来,工行广西分行紧扣绿色金融发展要求,树立绿色金融理念,建立绿色金融机制,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业务经营,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和覆盖面,以资金配置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助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经济转型。

  2022年该行对大型企业累计投放绿色贷款超80亿元,较上年多投放30亿元,绿色贷款余额较上年新增20亿元。该行布局绿色金融业务,重点发力以下三大关键领域。

  一是支持清洁能源。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快规划建设以风电、光伏为主的新型能源体系。工行广西分行积极响应支持清洁能源发展战略,组建绿色能源业务团队,积累拓展一批清洁能源生态圈优质企业,与行业龙头央国企发电集团客群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2022年对防城港核电等一批重点清洁能源项目信贷投放累计超50亿元,支持广西自治区政府打造立足广西、走向全国、面向东盟的清洁能源新发展布局。

  二是支持绿色交通。交通领域碳排放约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10%。加快形成绿色低碳交通方式、加强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交通领域清洁低碳转型是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重点之一。为打造绿色交通、推动绿色出行,围绕广西交通强区建设战略和区内重点交建企业设计规划,工行广西分行2022年累计向南宁轨交公司地铁项目、中国铁总公司铁路项目等投放绿色交通类贷款超20亿元,助力建设完善一批低碳、高效、大容量的公共交通系统,构建连线广西区内区外高效畅通的绿色交通发展新格局。

  三是支持绿色产业升级。不断优化绿色信贷覆盖范围,加快对接绿色产业发展,着力推进绿色转型升级服务。2022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对广西建工等一批大型集团下属公司累计发放贷款10多亿元,专项用于绿色建筑、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助力广西产业实现绿色转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