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下沉服务助“三农” 金融服务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3-03-22 14:2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北部湾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涉农贷款余额超9亿元,覆盖全区养殖、种植、水产及木材加工等行业。

养猪户新扩建的养猪场

养猪户新扩建的养猪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吴文俊)“多亏了北部湾银行的支持,我购买了240头肉牛和所需草料。”在上林县澄泰乡大坡村一个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肉牛养殖场内,养殖户覃大哥介绍道。

  近年来,肉牛产业作为上林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优势主导产业之一,国家与地方政府都给予了大力的扶持。北部湾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根据上林县肉牛养殖情况,专门定制了金融服务专案,依托上林县核心企业,根据养殖户与核心企业签订的牛犊、饲料购销合同进行授信,可以通过线上贷款合同签约实现快速放款,仅用三个工作日便为养殖户覃大哥发放了500万元贷款。同时,北行凭借智能电子耳标、视频监控等手段进行动态监控,真正做到贷款的精准投放、贷后的全流程实时把控。

  这是北部湾银行服务小微、服务“三农”的具体实践,这样的金融服务遍布八桂大地。在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草凌村,养猪户黄大姐从早上6:30开始便在圈舍里忙碌。黄大姐拥有多年的养猪经验,一直以来与农业公司进行生猪代养合作,受模式限制,养殖规模一直无法扩大。

  “在一次交流会上,我抱着尝试的心态去咨询了一下,没想到北部湾银行有专门服务我们养猪户的贷款产品,而且手续很简便,几天时间里300万元就到账了。”黄大姐说,目前,她的养殖规模从4000头提升到了7000头。

  一直以来,北部湾银行坚持“客户有机会时推一把,客户有困难时拉一把”的经营理念,通过与生猪养殖部门、生猪养殖企业深入互动,依托广西畜牧兽医智慧监管服务平台,针对广西区内经营养猪行业达一年以上的企业、个人及其他经济组织,推出“生猪贷”,从基础建设、猪苗采购、养殖护理等方面支持民营企业生猪养殖生产活动,精准地为养殖户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生猪贷”上线以来,已累计投放5亿元,共计为128户养殖户提供支持。

  截至目前,北部湾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涉农贷款余额超9亿元,覆盖全区养殖、种植、水产及木材加工等行业。下一步,北部湾银行将持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做优“三农”服务,积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乡村振兴,让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滋润乡村田间地头,帮助更多的乡镇产业搬掉融资“拦路虎”,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