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北海分行:发放流动资金贷款6900万元助能源企业享政策红利
发表时间:2023-03-23 11:24: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北海中行成功为当地某发电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6900万元,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3日电(陈承旭 董文萍)中国银行北海分行持续践行“金融报国”初心使命,在服务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加力提速、奋勇争先。近日,北海中行成功为当地某发电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6900万元,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根据监管部门要求,主要金融机构要发挥金融对能源保供工作的支持作用,缓解能源保供企业资金困难,并下发《保供重点煤电企业推荐支持名单》。中行北海分行主动对接保供重点煤电企业推荐支持名单内的企业,积极到企业宣导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最新政策。广西某发电有限公司属于名单中的电煤保供企业,承办的热电联产项目属清洁能源产业。在获知该企业有资金需求后,该行紧跟政策导向,充分发挥业务优势,为企业提供了高效、低利率、使用灵活的融资方案,并于近日成功为该公司发放了流动资金贷款6900万元。贷款利率可享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优惠利率,比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低135个基点,极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为企业注入了金融动能,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政策精准落实、高效直达,既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又为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增添了金融动能。后续,中行北海分行将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为企业提供更丰富的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做好重点领域的保供工作,促进绿色金融发展壮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