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工行广西分行风采
字号:
工行百色分行全力支持百色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3-23 11:39: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百色市“撤地设市”二十周年。回顾过去一年,中国工商银行百色分行积极融入当地新发展格局,为百色市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体现大行担当。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行累计投放贷款达67.18亿元,切实服务百色市实体经济。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3日电(方潇)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百色市“撤地设市”二十周年。回顾过去一年,中国工商银行百色分行积极融入当地新发展格局,为百色市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体现大行担当。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行累计投放贷款达67.18亿元,切实服务百色市实体经济。

  聚焦重点领域,助力老区振兴。百色是滇、黔、桂三省(区)交界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具有“东靠西联,承东启西”的特殊区位优势。目前,百色正加快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该行将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支持领域,以项目前期贷款、项目融资等产品提供金融服务,2022年新增投放高速路贷款9.015亿元,有力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金融服务多元化,助力传统支柱产业转型。百色市矿产资源丰富,铝产业为当地传统支柱产业,受多种因素制约,企业融资方式相对单一。该行致力为涉铝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2022年为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的某集团铝产业项目发放项目贷款2.5亿元,并提供配套流动资金贷款2500万元,助力首期项目竣工投产,为百色铝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该行积极响应百色市大力发展新型城镇化的号召,加大对基础设施融资支持,2022年内发放某产业园汇智中心和某县域水务管网改造项目共计4.1亿元,有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程。同时紧跟百色市产业转型步伐,持续优化信贷结构,为2个风电新能源项目核增授信共计11.28亿元,为某民营新材料公司投放项目贷款及流贷共计2.75亿元,实现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的突破,以流贷支持某“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贷款实现有效增长。

  用足政策,切实为企业融资降成本。该行高度重视“桂惠贷”相关政策的落实,优化贷款流程,快审快带,加快贷款投放,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行共对50户企业发放58笔“桂惠贷”,累计发放金额金额104169万元,其中经营贷44990万元,三企入桂贷40800万元,科创贷4800万元,三农贷6040万元,百色-复工贷7539万元,累计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0.2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