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南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4 13:37: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民族大学校园内,中国银行南宁分行联合广西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开展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校园“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的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黄红志)为响应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号召,近日,在广西民族大学校园内,中国银行南宁分行联合广西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开展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校园“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的主题活动。

  工作人员以青年群体为宣传对象,结合校园生活各类场景,在校园类展开循环授课,组织了十多场的现场金融知识小课堂。通过以案说险,角色扮演等生动活泼地方式向现场师生详细讲解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存款保险制度、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方法、断卡行动相关知识。通过有奖问答方式与学生进行积极互动,让学生现学现答。

  学生们踊跃举手抢答,积极参与沉浸式的宣教活动。活动现场还发放广西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纠纷调解知识、个人信息保护知识等宣传折页,在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向广大师生介绍遇到金融纠纷时,可以通过纠纷调解的方式解决。现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中国银行南宁分行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教育工作,助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借助广西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的调解平台,积极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