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投产发电
发表时间:2023-03-28 13:32: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为绿色产业注入新发展动力,在促进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中,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和更具社会责任的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梁越 莫松奇)近日,随着168小时试运行试验圆满完成,我国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正式具备商业运行条件。为支持项目顺利推进,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多次赴企业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与总行积极研究绿色信贷政策,提升金融质量。

  2022年7月中上旬,广西分行和深圳分行抓住人民银行推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优惠政策的契机,积极跟进客户融资需求,减轻客户融资负担,快速完成对项目的利率下调工作,并在当月完成利率下调后的第一笔放款。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已累计为防城港核电公司投放贷款超过60亿元,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核电产业优势,为境内核电技术投资建设积极加油助力。

  据悉,本次投产的3号机组单机组年发电量近100亿千瓦时,防城港核电项目一、二期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项目年发电量将突破345亿千瓦时,能满足587万人口生产生活年度用电需求,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104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856万吨,环保效益相当于种植7.8万公顷森林。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为绿色产业注入新发展动力,在促进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中,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和更具社会责任的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