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卫视举办2021新年主题音乐情景歌会
发表时间:2021-01-01 16:43: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新年歌会坚持“雅俗共赏、耳熟能详、脍炙人口、赏心悦目”的制作原则,老中青三代表演者同台献艺,迎向新年唱出幸福歌声。

  图为2021广西卫视新年主题音乐情景歌会演出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日电 2020年12月31日晚,“日出东方红胜火——2021广西卫视新年主题音乐情景歌会”在广西广播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厅开唱。

  本次歌会由广西卫视、中共南宁市良庆区委、良庆区人民政府、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歌会在歌声中共同回望峥嵘岁月,以音乐交流情感、用音乐传递新年美好祝愿,讴歌党旗领航下壮乡发生巨变的伟大成就,表达八桂儿女齐颂党恩礼赞祖国的深切情意,抒发团结奋进建设壮美广西的豪迈宣言。

  本次歌会将于2021年1月1日20:40通过广西卫视,面向全国及东盟部分国家、地区播出;并联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视频号、广西视听APP、手机百度、学习强国、央视频等新媒体同步精彩呈现。

  广西艺术学院节目《祖国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本次新年歌会坚持“雅俗共赏、耳熟能详、脍炙人口、赏心悦目”的制作原则,老中青三代表演者同台献艺,迎向新年唱出幸福歌声。

  韦辉洪、洪峰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南宁群众艺术馆合唱团的《七律·长征》。

  瑶族青年歌唱家陈春燕、南宁良庆教师合唱团带来的歌曲《南湖颂》,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用青春和鲜血,谱写的关于理想的赞歌,以及峥嵘岁月里,气吞山河的字句铿锵。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少儿合唱团演唱的《红星歌》、南宁群众艺术馆合唱团的《七律•长征》、王良演唱的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选段《信任》,广西保利合唱团演唱的《保卫黄河》《解放区的天》,壮族青年歌手赵嘉懿演唱的歌曲《英雄赞歌》,昂扬的旋律无不抒发出中国人民家国同心抗击疫情的共同心声。

  歌会现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激情唱响伴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脚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与时俱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取得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喜人局面。

  广西艺术学院节目《赶圩归来阿里里》。

  歌手李直演绎的《我的第一书记》。

  新年主题音乐情景歌会回顾了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紧扣“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阶段, 通过“红星照耀中国”“各族人民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三个篇章,呈现若干首经典歌曲,赞颂祖国的繁荣昌盛。牢记时代使命,唱响昂扬旋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用昂扬的歌声汇聚起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视听大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西卫视在34家省级卫视中全天收视率排名中上游。购剧改革带来了晚间黄金时段的收视好成绩,其中有9部黄档电视剧收视率跻身全国周榜前十,三大非黄剧场好剧连播,精彩不断。

  新年主题音乐情景歌会上特别发布了广西卫视2020电视剧年度榜单。2020广西卫视年度电视剧最佳制片人袁力、最佳编剧苏霆、最佳导演张多福;演员何明翰、王鸥分获最佳男女演员,演员曹磊、胡丹丹分获最具实力男女演员,戴玥获得最具潜力演员。《勇者胜》《追风行动》《雪地娘子军》等12部电视剧荣获2020年度广西卫视年度黄档电视剧收视突出贡献奖。《绝境铸剑》《谍战深海之惊蛰》《觉醒》《长安十二时辰》4部电视剧摘得2020年度广西卫视电视剧收视特别贡献奖荣誉。伊犁长江荣艺和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南广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晟喜华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公司荣获2020广西卫视年度电视剧最佳合作公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