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群狮齐聚竞风流 2020年藤县系列狮王争霸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1-01-02 11:23: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0年12月28日至30日,藤县人民政府、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龙狮运动协会联合举办2020年藤县“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系列狮王(广西狮王、广西校园狮王、藤县狮王、王中王)争霸赛,来自广西各地21支龙狮队汇聚藤县中专展开竞技。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日电(覃武辉 孙金昌 梁能瑜 岳柱健)2020年12月28日至30日,藤县人民政府、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龙狮运动协会联合举办2020年藤县“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系列狮王(广西狮王、广西校园狮王、藤县狮王、王中王)争霸赛,来自广西各地21支龙狮队汇聚藤县中专展开竞技。

  在广西“王中王”狮王南狮高桩总决赛中,伴随时而欢悦、时而紧密的鼓乐声,舞狮运动员表演出闪、躲、挪、腾、跳等动作,把狮子“喜、怒、乐、猛、惊、疑、醒”等神态表演得惟妙惟肖,让比赛高潮迭起。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藤县中等专业学校龙狮团获得冠军。

  本次狮王争霸赛共有12场比赛,分别是藤县南狮传统套路大赛,校园组民间传统舞龙大赛,校园组舞龙自选套路竞赛,藤县南狮高桩争霸赛,南狮传统套路赛校园大学组、中学组、小学组,南狮高桩争霸赛校园中学组、大学组,广西南狮传统套路大赛,广西南狮高桩争霸赛,广西“王中王”狮王总决赛。

  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林敬华表示,舞龙舞狮运动是中华民族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系列赛是展示广西龙狮文化的盛宴。通过举办龙狮赛事,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龙狮文化,推动广西各地舞龙舞狮运动的发展,为广西各地舞龙舞狮运动爱好者的交流创造了机会,促进了自治区舞龙舞狮技艺水平的提高,

  据了解,此次狮王争霸赛备受社会各届人士的关注,通过藤县融媒APP、藤县电视台、抖音等平台观看比赛的观众超60万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