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电影人盘点2020年“疫情”下的电影创作
发表时间:2021-01-03 11:32: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0年12月31日晚,300多位广西电影人和30位行业翘楚齐聚南宁孔庙,参加由中国电影人联盟与组委会联合策划的跨年祈福活动,共同盘点2020年“疫情”下的电影创作,展望厚积薄发、充满希望的2021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日电(罗先彬)2020年12月31日晚,300多位广西电影人和30位行业翘楚齐聚南宁孔庙,参加由中国电影人联盟与组委会联合策划的跨年祈福活动,共同盘点2020年“疫情”下的电影创作,展望厚积薄发、充满希望的2021年。

广西电影人在南宁孔庙回顾2020年“疫情”下的电影创作。宋延康 摄

  广西电影人在南宁孔庙回顾2020年“疫情”下的电影创作。宋延康 摄

  活动现场,为南宁孔庙度身定做的微电影《月夜•孔庙》全球首发,全景式展示月夜下美不胜收的孔庙,更是向观众重点介绍孔圣文化和倡导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电影独立制片人程毅表示,该微电影将以十五个场景设计,全方位展示南宁孔庙自身的魅力与文化内涵,把南宁绿水青山的原生态自然价值与孔庙文化艺术叠加,深度挖掘整理提升历史价值,用新的摄影视角、全新的宣传模式,展现在大众面前,打造成孔庙祈福的一个全新IP符号。

在南宁孔庙举行古琴弹奏表演。宋延康 摄

  在南宁孔庙举行古琴弹奏表演。宋延康 摄

  活动主办方还为与会人员举办了《百年光影》展播,播放了多部中国经典电影片段;同时举办2020回顾电影视频播放,并为电影《长翅膀的红舞鞋》《赤子英雄》《天国禁书》颁奖;还介绍了未来的电影创作计划。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广西电影人和全国人民一道,同心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广西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副处长罗丹丹介绍,虽然遭受疫情的严重冲击,广西电影人依然逆势而上,创作了包括微电影《月夜·孔庙》在内的不少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及相关影视作品,并实现了多方面的突破。其中,上线8部网络影视剧,10部作品获国家级奖项,还有多部入选各类展播和精品项目。

在南宁孔庙展播经典记录片。罗先彬 摄

  在南宁孔庙展播经典记录片。罗先彬 摄

  罗丹丹表示,2021年,广西将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红色革命、幸福小康题材、少数民族题材等主题创作,讲好广西故事,全力以赴打造精品力作。

  同时,重点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主题,围绕党史、革命战争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认真创作,精心打磨,努力打造网络视听及相关影视精品创作的高峰之作和史诗之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