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2名男子助境外电诈团伙取现和转账被贺州警方抓获
发表时间:2021-01-11 15:06: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查,周某、黄某2名江西籍男子,从去年12月初至落网时,帮助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取现和转账20余次、涉案金额累计300余万元,从中获利10余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甘勇)1月9日晚上8时,2名男子在江西省上栗县某银行ATM机取出4万余元正准备转账时,广西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反电诈民警迅速出击,破案挽回经济损失。经查,周某、黄某2名江西籍男子,从去年12月初至落网时,帮助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取现和转账20余次、涉案金额累计300余万元,从中获利10余万元。

图为贺州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图为贺州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2021年1月5日,贺州平桂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参与网上投资刷单返红利时被骗5万多元。接警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对案件资金流和信息流分析研判,这是典型的“境外诈骗+境内取款”的诈骗模式,并成功锁定嫌疑账户及取款地点。

  1月9日晚上8时,设伏等候的反电诈民警目睹嫌疑目标在银行ATM机取出4万余元正准备转账后,果断出击,抓获嫌疑人和缴获未及转账的4万余元、数张银行卡。随后连夜将嫌疑人押回调查。

图为犯罪嫌疑人周某接受审讯。甘勇 摄

  图为犯罪嫌疑人周某接受审讯。甘勇 摄

  据嫌疑人周某、黄某供述,他们没有正当工作,为赚取生活费,自去年12月初以来,甘愿沦为帮助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取现和转账的“车手”,根据“上线”约定,每完成一笔取现和转账,他们只取3%的好处费,距今一个月时间里,取现和转账20余次、涉案金额累计300余万元,从中获利10余万元。2人认为这是个长线“生意”,所以严格遵守“上线”定下的规矩,从不多拿或者私吞。

  1月10日,周某、黄某2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打击上线、深挖、串并,追赃等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