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国当代油画名家冼小前作品回顾展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1-01-18 10:14: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7日,“蓦然回首,灯火阑珊——中国当代油画名家冼小前作品回顾展”在广西美术馆开展。此次作品展是冼小前先生逝世15年后的个人作品回顾展,集中呈现冼小前在油画、书法领域苦心孤诣、笔耕不辍的创作历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 “蓦然回首,灯火阑珊——中国当代油画名家冼小前作品回顾展”17日在广西美术馆开展。此次作品展是冼小前先生逝世15年后的个人作品回顾展,集中呈现冼小前在油画、书法领域苦心孤诣、笔耕不辍的创作历程。

 

 
《夏韵》油画
 
 
《开春》油画
  

  此次作品展由广西美术家协会、广西美术馆主办,共展出冼小前生前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60件,其中书法作品20件、油画作品40件,其中很多作品已被喜爱冼小前艺术的收藏家所收藏。

 

 
 
书法作品
 

  冼小前(1955-2005)系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广西人民出版社副编审、中国线装书局美编室主任。1987年获广西美术专业创作一等奖,1995年获日本东京第三届国际书画艺术作品展银奖,1996年获海峡两岸著名书画家精品展荣誉金展,1998年获今日中国书画大展铜奖,2001年获中国当代油画精品展优秀作品奖等。冼小前擅诗文,精书画,学识渊博。其在油画语境里深植中国传统文化审美情趣,独具特色,功力深厚。

 

 
 
民众观展
  

  《美术界》杂志主编孟远烘在此次展览“前言”中写道:“冼小前油画创作的两条主线,一是女性人物题材创作,二是历史人物题材创作。洗小前笔下的女性,圣洁无瑕,温婉秀雅,不可方物。历史人物题材创作则是冼小前精神寄托之所在。他笔下的历史人物,都能很好地体现出人物的气质,给我们有血有肉、活生生的感受。”此次展览中,《开春》《古韵四季》《金秀女》《瑞雪》《春融融》等女性人物题材油画作品,细腻、严谨、清雅、唯美,充满东方文化气息和风雅情怀的画风。《华夏诗魂》系列历史人物题材作品,分别描绘了李白、杜甫、李清照、苏轼、辛弃疾等中华文化名人的艺术形象,意态飞扬,体现出画家对中国传统文化、文人精神的追求。《书毛泽东词作——沁园春》《清月出岭光入扉》《春来江水绿如蓝》等书法作品,凸显了苍朴高逸、雅拙润秀、格调清远、意趣盎然的树根体书风,透露出古雅意韵。幅幅佳作,令人驻步凝思,为之迷醉。

  据悉,此次作品展将从1月17日至2月17日在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秋月路22号的广西美术馆展出。(综合南宁日报、广西美术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