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实施“马兰花计划”培养优秀创业培训师
发表时间:2021-01-21 09:09: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印发《关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的通知》,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1日电(黄艳梅 曾文琪)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印发《关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的通知》,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

  《通知》明确,“马兰花计划”旨在健全完善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创业者自主选择的创业培训工作机制。通过师资队伍培训,为我区培养一批优秀的创业培训师。提高服务创业能力,提升创业培训质量,扩大创业培训规模,帮助劳动者成功创业,带动就业。目标在2021年开展创业培训5万人次,到2021年底,广西创业培训机构达到100家。

  《通知》要求,在培训中一要明确创业培训内容。针对不同的创业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培训, 加大开展网络创业、创业(模拟)实训、网络创业模拟实训等创业培训项目。二要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劳动者。重点对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以下简称“两后生”)、各类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下同)应届毕业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开展创业培训。三要促进技能与创业创新结合。推动职业院校创业创新培训,将创业创新课程纳入教学计划,使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学生都有机会参加创业创新培训。四要加强创业培训机构管理。指导创业培训机构严格按照《创业培训标准(试行)》开展创业培训,强化培训效果评估和培训后续服务。五要加强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创业培训师资管理,完善进出、考评和激励机制。创业培训讲师需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取得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或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核发的《创业培训师资培训合格证》后,方可进行授课。六要完善创业培训质量监控体系。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加强创业培训管理工作,继续抓好创业培训信息化平台建设,做好创业培训日常管理、过程监督、培训考核、证书管理、效果评估、资金管理等一体化管理服务,实现培训机构全覆盖、培训人员全实名、培训资金全记录、培训过程可追溯、培训质量可监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