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爱+100年》登陆央视电影频道 展现广西民族团结进步新形象
发表时间:2021-01-28 11:51: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影片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2015年广西精品文化工程项目,获得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工作委员会的积极评价,在2018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该影片在广东佛山举办的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民族影展上作为首映礼电影展播。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黄勤)广西首部长寿文化题材电影《爱+100年》27日8:46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6套电影频道面向全国观众首播。

图为实时收视率 主办方供图
图为实时收视率。主办方供图

  该电影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广播电视局指导,广西广播电视台出品,广西卫视、广西快之乐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电影学院、东方影都(北京)影视传媒公司、广西河池凤山县人民政府等联合策划和摄制。索福瑞全国实时收视率在全部46个频道中最高排名第2位,酷云全国实时关注度在全部59个频道中最高排名第5位。

  影片编剧为刘永利、何海林,由青年导演李乐执导,青年演员崔宝月、孟星达、姜超主演,著名表演艺术家崔可法、王丽媛、李琦、谢园、刘伟、廖学秋等倾情出演,北京电影学院原院长张会军担任艺术总监,著名作曲家肖白担任音乐总监。

图为电视剧海报。主办方供图

  影片以世界长寿之乡广西大巴马地区为背景,讲述了一对壮族瑶族联姻的百岁寿星夫妇在广西凤山三门海所发生的、跨越一个世纪的传奇爱情故事,展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主题,是一部非常具有民族特色和区域文化特色的少数民族优秀电影。

  该影片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2015年广西精品文化工程项目,获得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工作委员会的积极评价,在2018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该影片在广东佛山举办的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民族影展上作为首映礼电影展播。同年电影还荣获第五届美国旧金山国际新概念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大奖,面向世界展现中国广西民族团结、进步、繁荣新形象。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