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桂林七星区:唱响主旋律 文化大过年
发表时间:2021-02-03 15:01: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在辖区文化馆门口开展“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开启了七星区“文化过大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书法达人现场为市民书写春联。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3日电(王亚东)2月1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在辖区文化馆门口开展“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开启七星区“文化过大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现场的创意春联书写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孩子前来参加活动。这是作为桂林七星区“文化过大年”系列活动的首站,七星区将会把各种各样的新春文化活动带进基层,联合辖区景区、商场、酒店、企业等走进乡村和社区,送表演、写春联、做花灯等形式每天不重样,让基层群众体验中国文化魅力,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唱响主旋律,欢喜过大年。

  据介绍,七星区“文化过大年”系列活动由中共桂林市七星区委、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政府主办,通过活动丰富2021年春节期间辖区群众文化生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让文化发展成果更大程度惠及基层人民群众,打造富有时代气息、体现文化内涵、具有鲜明价值导向的文化活动品牌,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向建党百年献礼。

孩子们展示春联。王亚东 摄

  今年,七星区精心策划的“文化过大年”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整个系列活动时间将持续到2月底。通过七星区主题插画名片、七星地图插画、七星拜年贺卡、年俗文化、云赏析、云课程等活动,开启“文化进万家—云拜年”线上活动。同时,“文化过大年”中的文化旅游品牌交流活动,将融合本地知名的商场、酒店、企业、农家乐,打造就地过年精品旅游路线、促消费活动,让在桂林过年的群众和市民欢乐过新年。在“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中,七星区将联合桂海碑林博物馆走进乡村,做元宵、猜灯谜、赏非遗石刻,将中国文化融入我们的节日当中,弘扬传统文化精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