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柳贤清风园揭牌 挖掘贤廉文化弘扬勤政廉政
发表时间:2021-02-07 18:19: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7日,柳州市城中区柳贤清风园项目在滨水大道环江村东流屯正式宣布揭牌建成,正式对市民免费开放。柳州市城中区纪委监委策划编辑出版《清风园里说柳贤》一书也同步编撰完成。

曹伟军 摄
曹伟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曹伟军 张伟)2月7日,柳州市城中区柳贤清风园项目在滨水大道环江村东流屯正式宣布揭牌建成,正式对市民免费开放。柳州市城中区纪委监委策划编辑出版《清风园里说柳贤》一书也同步编撰完成。

  当日揭牌仪式现场,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永超与柳州市城中区委书记金忠共同为“柳贤清风园”项目落成揭牌。

  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永超指出,柳贤清风园廉政教育基地的建成,是柳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又一丰硕成果。柳贤清风园中展示的柳州历史上的贤廉人物故事、佘家父子两代廉吏精神、从古至今的文人政客的廉语廉思,为廉政文化提供了丰富的内容,是全市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筑牢思想防线、坚定文化自信的崭新平台。全市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廉政文化知识,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从而转化为崇廉尚洁的自觉行动。

  据了解,为挖掘地方历史文化、遗存古迹所蕴含的贤廉文化资源,使之成为弘扬勤政廉政文化的重要场所,助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柳州市城中区纪委监委结合本地人文地缘特点,于2019年3月提出在本区建设柳贤清风园的建议,并于2019年7月立项开建。

  柳贤清风园项目位于柳州市城中区环江村东流屯,该村村民以佘姓为主。佘氏家族是柳州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名门望族之一。屯内村居院落之间坐落有距今三百余年历史的佘家祠堂,为明代“柳州八贤”中佘勉学、佘立后人所建,已被列入柳州市第五批历史建筑和院落保护名录。丰富的贤廉历史文化遗存使柳贤清风园成为城中区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项目通过建设清风广场、清风长廊、柳贤清风馆等人文景观工程,集中展现地方廉吏故事与东流屯淳朴的村风民风,弘扬清官廉吏精神及勤廉教育文化。

  柳州市城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水育介绍,策划编辑出版《清风园里说柳贤》一书的出版是柳州廉政文化建设的创新和突破。为进一步探索勤政廉政宣传教育的新途径,增强贤廉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城中区纪委监委以柳贤清风园项目建设为契机,策划编辑出版《清风园里说柳贤》一书,并特约刘汉忠先生、凌琳女士担任编撰。《清风园里说柳贤》结合新时代党员干部教育需要,基于柳贤文化,以历史讲述方式,介绍柳宗元、刘蕡、明代八贤、杨廷理、王拯等数十位柳州先贤事迹。希望通过此书,深层次挖掘柳州历史名人贤士故事,传扬他们的贤廉思想,发挥廉政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力和“软”约束作用,为达到塑造干部群众廉洁品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廉政教育最终目的,发挥独特的文化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