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广西原创歌曲春晚将在广西卫视上演
发表时间:2021-02-12 11:1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3日(大年初二)21:20,《壮美广西 梦境家园——2021广西原创歌曲春晚》将在广西卫视上演。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2日电(黄勤)2月13日(大年初二)21:20,《壮美广西 梦境家园——2021广西原创歌曲春晚》将在广西卫视上演。

广西卫视供图

  广西卫视供图

  本次演出集结广西优秀原创力量,广西籍著名歌手严口当口当、陈春燕、央视“寻找刘三姐”冠军李思宇等众多歌手倾情献唱,带来了精彩表演。节目通过“诗画家园”“锦绣家园”“梦想家园”三个篇章、共18首广西原创歌曲的演绎,歌颂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西各族儿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同时,这也是广西电视人、广西音乐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用文化喜迎新春、助力小康,为观众朋友们呈现的一场视听盛宴。

  用原创音乐讲好广西故事、传递广西声音。本次演出在一曲欢快、喜庆的《天下小康》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诗画家园”集中呈现了《裙摆摆》《小城桃花恋》《风吹桂花香》《我们的北海》《在黄姚遇见你》《天边的毛南》等极具广西地域特色的原创歌曲,通过演唱、舞蹈、情景表演、灯光秀等意境表达,描绘了广西的山水之美、文化之美和广西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和谐之美。

  第二篇章“锦绣家园”则通过《我在长寿之乡等你》《向人民报告》《党和仫佬亲又亲》《我最亲爱的党》《壮乡颂歌》等原创歌曲,展现了广西各族群众一心一意跟党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幸福小康生活的昂扬士气;第三篇章“梦想家园”则通过《每一个你》《难忘的时光》《一路歌唱》《永不相忘》《一首动人的歌》《中国姑娘》《中国新长征》等原创歌曲的倾情演绎,讲述了一个个温暖、阳光、拼搏的故事,表达了广西各族儿女追逐梦想、勤劳致富,乘风破浪迈向新征程的良好风貌。

原创歌曲《一路歌唱》演唱:莫汉军    广西卫视供图

  原创歌曲《一路歌唱》。 广西卫视供图

  此外,演出现场还特别邀请到了著名词作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西音协名誉主席张名河,国家一级作曲、广西音协副主席傅滔,作曲家金彪、音乐制作人姚斌、南宁铁路607乐队队长刘涛等多位广西原创音乐人,与观众一同分享原创歌曲背后的创作故事。

  一年一度的广西原创歌曲春晚创办至今已有八个年头,现已成为观众喜爱、业界赞誉的品牌节目。八年来,节目始终坚持以推介广西优秀原创新歌和新人为主体,用充满正能量的歌曲为时代讴歌、为人民歌唱、为家乡祝福。广西原创歌曲春晚不仅是广西电视人、广西音乐人致敬时代、致敬艺术、致敬生活的舞台,也是唱响主流价值观、打造新时代广播电视文艺精品,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广西好声音的平台。

  本次演出由广西卫视、广西音协联合主办,广西黄姚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区管理委员会、汉军集团、花红药业协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