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市二塘中心校举办开学典礼 礼赞百年共逐梦
发表时间:2021-03-02 10:57: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日,桂林市二塘中心校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养正少年感恩党,礼赞百年共逐梦”的充满仪式感的开学典礼,让孩子们的新学期有了一个美丽的开始。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桂林市二塘中心校线上线下升旗仪式。满秀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罗丹)3月1日,桂林市二塘中心校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养正少年感恩党,礼赞百年共逐梦”的充满仪式感的开学典礼,让孩子们的新学期有了一个美丽的开始。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典礼在校长的新学期致辞中拉开序幕,升国旗唱国歌,飘扬的五星红旗是每个二塘学子心头的一抹亮色。典礼分为“追忆•感恩”“启程•逐梦”两个篇章。二塘的师生们聆听了微党课,随着《鸡毛信》的故事打开了时光的闸门,一同走进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感受中国人民惊天动地的壮丽篇章。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点燃了每一位二塘学子的热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在我心中》老师们用自己的精彩演绎诉说着对党的深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星歌》师生们用歌声表达自己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新学期开展微党课,学生诉说微心愿。满秀玉 摄

  张校长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用“好学思辨,求实创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将个人的梦想镶嵌于伟大祖国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希望老师们要有赋能儿童未来的崇高使命,博学笃志,立德立言,初心不改,用敬业、博爱、儒雅成就每一位学生,把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当作自己的最高荣誉。学生代表把自己新学年的美好心愿贴到了心愿树上,他们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学习回报祖国,祝福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盛。

  二塘中心校将秉承 “养正教育,思学志远”的办学理念让每一位学生站立在学校的正中央。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发扬“三牛”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