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美丽中国”——王民忠摄影作品展在南宁开幕
发表时间:2021-03-02 17:04: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摄影作品展由广西书画院、广西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将持续至3月18日结束。作品展通过知名摄影家王民忠精心拍摄的100幅作品,带领参展者“走进”我们深爱的美丽中国, 共同见证伟大祖国建设发展的丰硕成果。

图为开幕式现场。罗先彬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罗先彬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冯兆强 罗先彬)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美丽中国”——王民忠摄影作品展,2日在南宁开幕。

  广西文化促进会主席文明、广西书画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王锐、广西摄影家协会主席施兴良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图为领导嘉宾观展。 罗先彬 摄

  图为领导嘉宾观展。 罗先彬 摄

  本次摄影作品展由广西书画院、广西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将持续至3月18日结束。作品展通过知名摄影家王民忠精心拍摄的100幅作品,带领参展者“走进”我们深爱的美丽中国, 共同见证伟大祖国建设发展的丰硕成果。

  据主办方介绍,王民忠年逾花甲,从事摄影艺术创作四十余年,足迹遍布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和雪域荒原。他用耐心和深爱,发现并记录祖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立体唯美地将瞬间凝成永恒,不以个人风格而变异创作本身,给祖国的大美河山赋予新的生命,让观者久赏不倦。

王民忠作品《薄暮晴岚》。锋范 供图

  王民忠作品《薄暮晴岚》。锋范 供图

  通过摄影,王民忠将内心的人文关怀、历史沉思、诗情写意和生命探求都投射于所观所摄之中,使天地间流转无住的万物具象变为饱含心灵涌动的永恒瞬间,令驻足者在欣赏作品过程中也体味到其中的优美与崇高、悲悯与深情。

王民忠作品《冬牧》。锋范 供图

  王民忠作品《冬牧》。锋范 供图

  开幕式上,王民忠还向广西书画院捐赠了自己的15幅摄影作品。广西书画院领导为王民忠颁发了收藏证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