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龙狮协会公益展演
发表时间:2021-03-03 20:24: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丰富和发展传统龙狮文化活动,3月1日,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龙狮协会的同学们冒雨来到了桂林市七星幼儿园,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公益表演了一场热闹非凡、场面壮观的龙狮展演活动。

展演现场。宋玉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宋玉辉)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丰富和发展传统龙狮文化活动,3月1日,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龙狮协会的同学们冒雨来到了桂林市七星幼儿园,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公益表演了一场热闹非凡、场面壮观的龙狮展演活动。

  公益展演活动在气势震撼的音乐声中开始,“瑞狮点睛”、“祥龙共舞” 、“双龙戏珠”等传统龙狮表演项目一幕接着一幕。为适应幼儿园小朋友们的观赏,舞狮队一改往日表演风格,先是趴在教室门口卖萌,随后进入教室内对着孩子们撒娇,场面十分欢快,精彩纷呈的表演引来儿童们和老师的阵阵喝彩。表演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他们围在小狮子身边,欢呼雀跃,孩子们惊呼:“原本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舞龙舞狮表演,竟然来到了眼前。”

展演现场。宋玉辉 摄

  舞龙舞狮,是我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之一,也是民间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形式,起源于中国的传统舞蹈。本次公益展演活动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专业、精彩、有趣的舞龙舞狮表演和互动,对于启迪儿童认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龙狮协会于2014年10月成立,并在2015年4月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会员单位。学校高度重视协会发展,将其作为弘扬发展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龙师协会自成立以来,先后有数百名学生爱好者加入到这个团体,共同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打造桂林理工大学龙狮文化品牌。协会积极组织参加国家级和地区级各类文化赛事,近年来荣获银牌2枚、铜牌3枚。协会以公益、传承、研究、发展传统文化内涵为宗旨,多次参加桂林市阳朔县杨堤小学支教、敬老院慰问等活动,丰富了人们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极大提升了龙狮活动的竞技水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