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武宣将举办系列大型皮划艇赛事 打造“中国皮艇之都”
发表时间:2021-03-05 11:30: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武宣县县长吴孝斌4日介绍,武宣县将依托黔江水资源优势,通过举办各项重大体育赛事,打造“中国十大皮划艇金牌画廊”品牌和“中国皮艇之都”形象,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图为武宣县县长吴孝斌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陈秋霞 摄

  图为武宣县县长吴孝斌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陈秋霞 摄

  中新广西新闻3月5日电(陈秋霞)广西武宣县县长吴孝斌4日介绍,武宣县将依托黔江水资源优势,通过举办各项重大体育赛事,打造“中国十大皮划艇金牌画廊”品牌和“中国皮艇之都”形象,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武宣县地处桂中地区和大藤峡库区腹心地带,是一座千年古邑,古称“中留县”,又称“仙城”,被誉为“黔江明珠”。武宣县也是中国体育之乡,早在上世纪70年代武宣县就已开始在黔江水域举行龙舟赛。 

  吴孝斌称,近年来,武宣县按照“整合水域旅游资源,打造特色库区旅游”的思路,依托黔江水域及大藤峡两岸的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景点,大力对外招商引资,对黔江水域两岸景区景点进行提升建设。一座集水上运动、休闲康养等大健康产业为一体的魅力水城正在加速建成。 

  他介绍,依托得天独厚的黔江水资源,武宣县与全国皮划艇俱乐部山水阳光运动联盟深度合作,引入“全国皮划艇马拉松公开赛—春季赛站”永久性落地武宣。3月28日,2021年全国皮划艇马拉松公开赛将在武宣举行。此次大赛是目前国内众多皮划艇品牌大赛中赛程最长,挑战难度最高的赛事,参赛选手都是全国各地皮划艇马拉松选手精英,大约有170人参赛。 

  “举办全国皮划艇马拉松公开赛,将带动武宣县的旅游业发展,也为未来在武宣县举办的其他全国性水上运动项目树立标杆。”吴孝斌说,2023年,武宣将承办全国第三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的赛艇和皮划艇(静水)赛事。同时,武宣县还将把七星湖打造成水上运动、亲子游乐、休闲旅游、康养度假的综合体项目。 

  吴孝斌表示,武宣将致力打造举办、承办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水上运动赛事基地,以水上运动为载体,进一步提升武宣的知名度,为武宣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珠江干流红水河武宣境内河段叫黔江,武宣是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库区,伴随着大藤峡水库如期蓄水,武宣县城周边回水形成近万亩的七星湖和罕见的环城水系,与风景秀丽的五马拦江景区和依山傍水的新老城区交相辉映,形成一个山水湖城融为一体、和谐共生的生态格局,一座新兴滨湖城市将“浴水”而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