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民建广西文化艺术团送文化下乡
发表时间:2021-03-07 16:29: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7日,阳春三月,百花盛开,百余名民建会员、艺术家和家长孩子们汇聚到黄文诚乡土油画艺术馆,上演一台文化盛宴,共同纪念建党百年,在春天里一起致敬艺术,也见证一群充满生气的国风少年别样的开班典礼。

图为艺术团演员在表演。蒋雪林  摄

  图为艺术团演员在表演。蒋雪林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记者 蒋雪林)3月7日,阳春三月,百花盛开,百余名民建会员、艺术家和家长孩子们汇聚到黄文诚乡土油画艺术馆,上演一台文化盛宴,共同纪念建党百年,在春天里一起致敬艺术,也见证一群充满生气的国风少年别样的开班典礼。

  民建广西组织部部长梁力飞在致辞中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启迪、给人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

  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黄文诚乡土油画艺术馆,在展出的五十多幅作品里,看到了画家对农民、对农村的深厚感情,对画家黄文诚的高超艺术赞叹不已。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来自于百姓,滋养着人民,艺术体现着伟大中华文化,弘扬着民族精神,黄文诚扎根于艺术,成立了乡土文化艺术馆。

  在艺术馆前,民建广西文化支部、民建广西文化艺术团的各位表演艺术家,上演一台精彩的迎春曲,有歌有舞、有诗朗诵、歌颂春天,歌唱生活。歌唱家鲍朝志先生深情朗诵民建广西联络委主任林涌泉创作的诗作《中共百年颂歌》,引起人们对党的感激之情;民建艺术团美声歌唱演员谷潇潇独唱《共和国之恋》,优美宜人,深情款款;《初生牛犊》一开唱,就博得了一阵阵掌声,广西民建艺术团副团长、中国变脸歌王卫东及弟子小石头精彩表演,把牛气、牛劲、牛精神都展示出来了;名影视歌三栖笑星演员光光独唱《老友老友》、《爱笑一家人》,人们在笑声中感悟人生的真谛;也是引来阵阵笑声的是:著名相声演员吴迪(高佬)单口相声《报菜名》,著名孪生姐妹花金花银花表演《宫廷水袖舞》,展示了中华礼仪之美。广西艺同蓝天下艺术中心那贵培训中心、广西弘礼学院师生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民建广西人文化下乡把文化带到乡村、为乡村振兴鼓与呼。艺术家们来到这里,让大家大饱眼福,真切地感受到文化的魅力,受到中华文化的熏陶。

  弘礼学院国风少年班开班典礼——《国风少年开讲啦!》,少年强则国强,让观众看到了对中华文化的尊重和传承。

  “共修诗书礼乐,培养君子人格,构建书香门第,涵养少年之志。”国风少年班开班典礼上立定目标,一群少年弟子跟着导师、弘礼学院院长孙剑虹朗读《大学》,国风少年培育的背后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文化做基石,希望青少年能在心里种下弘扬中华文化的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