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全国移植示范中心交流项目在广西南宁启动
发表时间:2021-03-12 15:52: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项活动由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旨在响应2020年8月24日卫健委颁布的《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规范》,进一步加强器官移植临床技术的规范化管理及器官移植专业医生的培训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记者 张广权)“植树中华”——全国移植示范中心交流项目12日在广西南宁启动。

  此项活动由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旨在响应2020年8月24日卫健委颁布的《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规范》,进一步加强器官移植临床技术的规范化管理及器官移植专业医生的培训工作。

  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供图

  活动同期举行五江论坛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技术协作中心签约仪式。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院士、副院长周俭教授教授、朱畴文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何晓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陈忠华、明长生教授,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华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志明、院长罗杰峰以及移植医学中心主任孙煦勇教授等共同出席见证。刘志明主持会议。

  罗杰峰代表医院对远道而来的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及对各位嘉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力实施错位发展、特色强院战略,主动将器官移植工作放到国家全方位推进器官捐献与移植深刻变革及当前加快实施新医改的背景下去大力推动,高起点、高标准全力打造移植医学中心,迅速占据广西器官移植事业制高点,器官捐献与移植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罗杰峰介绍,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移植医学中心自2019年11月3日开展第一台移植手术以来,目前已完成495例移植手术,器官移植总数量位于全国前列,形成了器官捐献体系与技术、多器官联合移植国内领先优势,在短时间内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更是利用医院作为广西航空医学救援培训基地的有利条件,成功开展了国内国际罕见、广西首例的同一供体6例器官移植手术,引起巨大社会反响。

  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供图

  樊嘉表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一直以来注重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医疗技术协助工作,此次与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为新的合作伙伴,在今后将会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一带一路”倡议,全方位发挥一流学科和先进技术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加强器官移植、相关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医院文化等方面更宽更广的合作,共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努力。

  启动会后,由樊嘉院士、陈忠华教授、周俭教授及孙煦勇教授等大师围绕器官移植事业发展及器官移植领域专业知识进行研究探讨,为来自国内21个省份、40家中心的学员奉献了一场丰富、精彩、实用的学术大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