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爱路护路宣传走进广西桂林校园
发表时间:2021-03-17 15:57: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运行中的动车非常快,千万不能钻进铁路防护栏,到铁路线上玩耍,也不可以朝动车扔东西。”近日,桂林火车站团委联合桂林西铁路派出所走进桂林市法源中心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引导小学生筑牢安全意识,自觉当好“护路使者”。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郑长贤 刘珮琦)“运行中的动车非常快,千万不能钻进铁路防护栏,到铁路线上玩耍,也不可以朝动车扔东西。”近日,桂林火车站团委联合桂林西铁路派出所走进桂林市法源中心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引导小学生筑牢安全意识,自觉当好“护路使者”。

图为桂林火车站青年志愿者与小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刘珮琦 摄

  图为桂林火车站青年志愿者与小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刘珮琦 摄

  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是国家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铁路运输连接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展爱路护路宣传势在必行、意义重大。桂林火车站将开展爱路护路宣传作为守好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生命线”的重要载体,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有针对性地向小学生们宣传解读。

图为铁路公安民警向小学生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刘珮琦 摄

  图为铁路公安民警向小学生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刘珮琦 摄

  活动现场,车站团员青年和铁路民警结合小学生认知特点,采取播放铁路安全动画片、开展有奖知识竞答、发放卡通画册等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小学生讲解为什么要爱护铁路、怎么爱护铁路,在方便小学生理解记忆的同时,引导他们深刻认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爱路护路意识。

  活动过后,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当好“护路使者”,爱护铁路、保护铁路,让动车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跑得更快、更稳、更安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