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车站深入校园开展铁路沿线安全宣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3-18 11:23: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增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安全自保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柳州车站组织8名青年志愿者深入拉堡镇中心小学开展铁路沿线安全宣传教育。

  张艺霖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张艺霖)为增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安全自保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柳州车站组织8名青年志愿者深入拉堡镇中心小学开展铁路沿线安全宣传教育。

  “爱路护路!”教室里不时响起学生们嘹亮的口号。青年志愿者龙梦婷从乘坐动车高铁谈起,引起学生们的兴趣,接着介绍了禁止在铁路线上玩耍、禁止在铁路边放风筝等铁路安全知识。本次活动首次开展“排火车”的小游戏,通过学生依次回答铁路安全小知识正确后用手中的积木排成小火车,各小组比拼完成速度,在趣味竞技中增强学生的认识和记忆。

  柳州车站青年志愿者们为学生带来了宣传册、护路袋、笔记本等护路宣传用品,情景互动式教育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响应,有效助力铁路安全宣传常态化推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