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药用植物园开展“亲近自然 守护绿色”科普公益讲座
发表时间:2021-03-18 15:59: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药用植物园在信息中心楼会议中心开展了以“亲近自然 守护绿色”为主题的第一期科普公益讲座,南宁二中、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等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学生、老师及家长共300余人聆听讲座,并参加了药园组织开展的 “守护绿水青山 共建绿色家园”主题植树活动。

图为科普公益讲座现场。吴美霖 摄

  图为科普公益讲座现场。吴美霖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樊帆 胡秋艳)近日,广西药用植物园在信息中心楼会议中心开展了以“亲近自然 守护绿色”为主题的第一期科普公益讲座,南宁二中、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等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学生、老师及家长共300余人聆听讲座,并参加了药园组织开展的 “守护绿水青山 共建绿色家园”主题植树活动。

吴美霖 摄

  图为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吴美霖 摄

  此次科普公益讲座由广西药用植物园药用资源保护与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覃犇讲授。讲座分别从“植树节的由来”“各国植树节”“植树的故事”及“树木与我们”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给大家科普了植树节、药用植物方面的知识,让大家了解了世界各国的植树节,也同时认识到了人类应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敬畏自然、感恩自然,学会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

  活动中,南宁二中的学生代表上台,与讲座主持人一起以广西药用植物园的名义,向大家发出绿色环保、植树造林、爱护环境的倡议,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一起传播绿色、传播文明,共建美好家园而努力。随后,大家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开展了植树活动。

吴美霖 摄

  图为植树活动。吴美霖 摄

  近百年来,由于人类干扰栖息环境,植物灭绝的速度提高了上百倍。植物的灭绝既是生态系统中物种多样性的损失,也是地球上遗传资源多样性的损失。

  作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和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广西药用植物园旨在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爱林护绿”理念深入人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