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生态龙城”杯中国画大赛在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启动
发表时间:2021-03-18 21:46: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活动由柳州市委宣传部、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联合主办,广西漓江画派促进会等单位协办,旨在以画为媒,展示柳州精神文明建设风貌,见证北部生态新区的发展成就,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曹伟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曹伟军 黄翩翩)3月18日,“生态龙城”杯中国画大赛在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湿地公园启动。

  该活动由柳州市委宣传部、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联合主办,广西漓江画派促进会等单位协办,旨在以画为媒,展示柳州精神文明建设风貌,见证北部生态新区的发展成就,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广西艺术学院原院长、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黄格胜先生、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卡、柳州市政协副主席、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涛、柳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欧顺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覃琪涛、原广西艺术学院漓江画派学院院长左剑虹等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广西艺术学院高研班的师生,柳州知名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参加启动仪式。

  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广西艺术学院原院长、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黄格胜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近年来,漓江画派肩负起新时代发展的使命,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立足广西,以漓江画派促进会组织的画家写生采风活动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以及东南亚国家和欧洲各家,“新时代·新广西·新画派”“广西是个好地方”等展览先后在全国各地展出,用笔墨奏响时代的赞歌,极大提升了广西文化的影响力,为地方经济文旅发展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柳州是全国知名的工业城市,同时也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画卷柳州”这座工业重镇独特的文化形象令人瞩目。作为广西智能制造城(柳州)核心区和主战场的北部生态新区,正以驰而不息的“北部速度”书写着“生态画卷”,未来可期。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卡表示,大赛将以柳州为“纸砚”,以生态为“翰墨”,借海内外中国画画家的画笔,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展现和描绘柳州市和北部生态新区的区位优势、建设成就、美丽风光和民族风情,推动柳州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国的文化瑰宝,扩大交流,以画会友。这将是柳州一次春意盎然的文化盛会,希望在海内外画家的笔下,描绘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呈现出生态龙城无边的景致,展示出北部生态新区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

  大赛组委会介绍,作品征集日期为2021年3月18日至2021年6月1日。为确保“生态龙城”杯中国画大赛活动的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组委会将聘请全国10位著名画家组建评审委员会,确保每一件参赛作品都得到公平、公正、专业的评比。评审分为初评、终评两个阶段。作品内容应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描绘伟大祖国的壮美河山,反映各族人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是广西首个以“生态”为主题的新区,该新区紧紧围绕“生态、智能”两大核心,产业布局重点锁定智能电网、工业设计、机器人和无人机、通用航空、节能环保大健康等。近期规划面积178平方公里,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六年大发展的的战略目标,作为柳州市“一主三新”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柳州产业升级的重要支撑点之一,是柳州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建设现代化制造城的核心区、主阵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