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人才市场桂林分市场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1-03-19 14:0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9日,中国广西人才市场桂林分市场揭牌成立。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中国广西人才市场、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桂林部分高校以及桂林企业界代表160余名嘉宾应邀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中国广西人才市场桂林分市场揭牌成立。广西人社厅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9日电(欧惠兰)3月19日,中国广西人才市场桂林分市场揭牌成立。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中国广西人才市场、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桂林部分高校以及桂林企业界代表160余名嘉宾应邀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为中国广西人才市场桂林分市场揭牌并致辞,他对中国广西人才市场桂林分市场不断改革创新,以桂林为中心,积极辐射周边地区,用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区域企业、人才提出了殷切期盼。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欧惠兰 摄

  揭牌仪式当天,中国广西人才市场以桂林分市场的设立为契机,分别与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旅游学院等多所驻地知名高校签署了人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数据共享、人才就业、人才培训、就业指导等方面与各高校开展深度合作,助力驻地企业用工和人才就业。

  揭牌仪式后,中国广西人才市场桂林分市场举办了主题为《战略人力资源规划》及《人才发展与激励》的公开课,分别邀请春秋集团人力资源原总监及路易威登中国人力资源原副总裁等多名专家授课。公开课高度契合企业发展需求,得到了与会企业代表的高度肯定和热情参与。

  中国广西人才市场桂林分市场揭牌活动现场。欧惠兰 摄

  蒋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桂林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比较聚集,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下一步将为桂林的所有高校和重点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和深度合作。中国广西人才市场拥有全区最大的信息资源库,既包括了全区高校毕业生和广大求职者的信息,更包括了全区企事业用人单位的信息,依托强大的信息库,可以为各分市场提供强大的后台支撑,能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和求职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求职服务,把他们选送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上。

  中国广西人才市场桂林分市场为与会企业代表举办公开课。欧惠兰 摄

  据了解,目前广西人才市场在全区14个地市都设立了分站点,在桂林、柳州、北海、梧州、百色、防城港、来宾7个地市设立了分市场。2020年,广西人才市场地市分市场共举办40多场招聘会活动,累计3000多家企业参展,提供了2万多个职位,近10万个就业岗位,共有近7万名各类人才参与求职,逾3.5万人达成就业意向,在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抽样调查中满意度超过95%,在疫情期间为“保就业稳就业”做出突出贡献。

  今年,广西人才市场成立桂林分市场之后,拟在河池市和钦州市陆续新增两个分市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