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铁职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应急处置演练
发表时间:2021-03-20 20:35: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19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应急处置演练,师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梁思彤 姚美艳)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19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应急处置演练,师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

  演练共分为三项科目进行,分别为“多组联动”“采样点设置”“核酸检测采样”。

  “各部门请注意,发现1名学生体温37.6℃,请工作人员引导该生转至隔离区……”在演练科目“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发现一名疑似体温异常的学生,工作人员立即报告,迅速将该名学生带至临时隔离区。

  在临时隔离区经过两次体温检测确认其是否有发热等症状,如有发热等症状将由学校发热专车转运该生至定点医院进行排查。体温无异常的学生进入到信息采集区,学生通过手机扫描该校自主研发的二维码进行信息采集,学生快速信息采集后进入待检区和采样区。

  在采样区,医护人员进行信息核实和样本采样,确认无误后将检测样本装入封口袋内后放入转运盒。样本采样后,参与演练的学生从采样区通过缓冲区后快速离开,至此所有演练科目圆满结束。

  该校党委书记周群表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是该校落实自治区、柳州市防控措施的重要举措,也是对该校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本次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到演练与实战的区别,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把各种情况考虑周全、各类预案完善精细、各项措施保障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