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建昌”杯175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桂林开赛
发表时间:2021-03-21 12:0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9日晚,2020年“建昌”杯175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体育馆拉开战幕,16支广西区内外劲旅在接下来的7个比赛日展开激烈争夺,向赛会总冠军发起冲击。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 3月19日晚,2020年“建昌”杯175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体育馆拉开战幕,16支广西区内外劲旅在接下来的7个比赛日展开激烈争夺,向赛会总冠军发起冲击。

  175篮球联赛于2016年在桂林首创,对参赛球员有身高限制,全队队员平均身高在1米75以内,最高球员不得超1米80 。赛事主打“小、快、灵、准”的独特精品赛事,秉承“以球会友、高尚娱乐”的理念,延续小个子篮球爱好者的梦想。

  2020年“175限高篮球联赛”升级,增加了柳州、玉林、南宁、梧州分站赛,每个赛区决出冠军将与桂林赛区的前四名参加总决赛。因受疫情影响,原定2021年1月举办的总决赛延时至3月19—25日举行,并邀请了6省(直辖市)的队伍加盟。

  2020年赛季柳州、玉林、南宁、梧州分站赛冠军球队和桂林赛区前四名队伍,以及8支来自广西崇左、吉林长春、广东广州、湖南永州、贵州黔东南、贵州遵义、云南文山、重庆彭水的受邀队伍参与了角逐。16队分为四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决出小组前二名晋级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层层晋级决出冠亚季军。决赛将于25日晚进行。

  19日晚的揭幕战在浓烈的气氛中吹响了开场哨,东道主桂林蓝莲花队对阵玉林分站赛冠军悦顺时代城队,蓝莲花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打出了气势,最终以100:81拔得头筹。当晚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东道主桂林佳宇建设对阵梧州超鸿建筑,以94:86战胜客队。

  本届赛事还有前CBA北京北控队队员王振、前NBL贵州森航队队员李玥好等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悉数登场。

  175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由桂林市篮球协会、广西壹柒伍限高篮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主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