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设计技术赛项举行
发表时间:2021-03-22 11:14: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9日-21日,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高职组)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在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校区(武鸣新校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黄熙彣 陈福北)3月19日-21日,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高职组)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在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校区(武鸣新校区)举行。

图为参赛选手领取任务。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图为参赛选手领取任务。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据悉,本届比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共分三个阶段,赛程为期三天,是历届规模最大、赛程最长、难度最大的一次,非常考验和体现选手的综合实力。比赛对标国赛,各环节尽可能参照国赛标准进行,较历届有非常大的突破。

检查参赛工具。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检查参赛工具。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本届高职组“工业设计技术”赛项总共集结来自广西12所高职院校的23支参赛队23名选手,规模突破往届。3月19日上午8时,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应赛、规范操作,竞争激烈。第一阶段比赛历时8个小时,主要包括数字化设计,分数据采集、逆向建模与创新设计三个竞赛任务。3月20日进入第二阶段:CNC加工,主要完成CNC编程与加工竞赛任务。第三阶段:3D打印与装配,于3月21日进行,主要完成3D打印与装配,验证前两个竞赛任务。

图为选手沉着参赛。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图为选手沉着参赛。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比赛期间,主题为“机械三维模型设计赛证融通高峰论坛”的学术论坛也于3月20日在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校区(武鸣新校区)举行。来自该学院及各参赛院校的指导教师们到场聆听。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专家作主题发言,促进行业企业和学校间的学术交流,拓宽了教师的专业视角。(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