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好消息!南宁国际马拉松获评世界田联标牌赛事
发表时间:2021-03-23 11:21:59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 南宁国际马拉松(简称南马)再获殊荣。

  南宁国际马拉松获评世界田联标牌赛事

  该赛事早已成为世界各地体育爱好者了解南宁的重要窗口

  南宁国际马拉松(简称南马)再获殊荣。3月21日,记者从南宁体育部门获悉,南马组委会19日收到世界田联官方通知,南马获评“2021世界田联标牌”赛事。作为南宁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同时也是南宁展示良好城市形象的窗口之一,南马此前曾获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

  据了解,今年1月世界田联公布了新评定的标牌赛事认证体系,将原来的白金标、金标、银标、铜标4级标牌体系调整为本赛季的标牌赛事、精英标牌赛事、精英白金标赛事3级体系。3月19日,南马组委会收到世界田联的授牌邮件通知,南马获评2021年世界田联认证的路跑标牌赛事。

  南马再获殊荣,离不开赛事良好的竞赛水平和服务,更离不开南宁近年来的日新月异。办赛10多年来,南马一直随着南宁的发展不断进步,几乎每一年的赛道选择都在展现着壮乡的美与好,从内容丰富的人文特色到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再到高楼林立的现代景象,南马早已不只是一场跑步竞赛那么简单,更是世界各地体育爱好者了解南宁的一个重要窗口。在现代化程度很高的城市道路上奔跑,人们可以看到富有活力的南宁;在山水相映的沿江路面前行,映入人们眼里的则是青山绿水的环境财富。感受到了竞技的魅力,又能领略绿城风光,是记者采访多年以来听到最多的赛事评价。

  此外,随着南宁全民健身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南马也成为南宁健身爱好者最大的锻炼成果展示舞台、全民健身活动大盛会,有的人希望在赛事中挑战自己,有的人希望在赛事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分享运动的快乐,每个人在赛事中都能找到自己快乐的点、发现城市的美。遗憾的是,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去年南马取消了线下赛事,万人齐跑的南宁体育盛况断了一年。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年的南马更受关注,特别是荣获世界田联标牌赛事荣誉开启了赛事的新起点,赛事专业性、竞赛水平的提升更令人期待。相信如条件允许恢复线下赛事,今年的南马将更精彩。(林显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