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建昌”杯175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广西桂林落幕
发表时间:2021-03-27 12:28: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5日晚,2020年“建昌”杯175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体育馆落幕,重庆彭水城投队以102-84战胜广西南宁燊灿酒业队夺冠。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 3月25日晚,2020年“建昌”杯175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体育馆落幕,重庆彭水城投队以102-84战胜广西南宁燊灿酒业队夺冠。

  175篮球联赛始于2016年桂林首创的限高篮球赛,以对参赛队员平均身高1.75米以内、最高球员不得超1.80米的“限高令”迅速走红全国业余篮球圈。秉承“以球会友、高尚娱乐”的理念,2020年175篮球联赛升级,增加了广西柳州、玉林、南宁、梧州分站赛,每个赛区决出冠军与桂林赛区的前四名参加年终总决赛。加入受邀参赛的广西区外球队,赛事升级为全国总决赛。16支参赛队在8个比赛日中逐对厮杀,争夺赛会冠军。

  经过小组循环赛和第二阶段的交叉淘汰赛,重庆彭水城投队与南宁燊灿酒业队闯进了冠亚军总决赛。重庆彭水队有前CBA北京北控队队员王振这样的前职业球员,实力强劲,开赛以来一路高歌猛进,夺冠呼声很高。南宁燊灿队是南宁分站赛的冠军,是广西业余篮球中的劲旅。当晚在主场观众加油声中,南宁燊灿队进入状态很快,拼抢积极,取得领先优势,但重庆彭水队渐渐打出自己的节奏,把比分扳平并反超,以29-25结束第一节比赛。第二节比赛,重庆彭水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继续在防守端和进攻端占上风。第三节易地再战,南宁燊灿队作了战术调整,曾把比分迫近到47-48。末节,重庆彭水队乘胜追击,最终把比分锁定102-84,强势夺冠。

  在之前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东道主桂林蓝莲花队以78-68战胜贵州黔东南州黔球吧队,收获季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