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韵民歌颂党恩”民歌民谣短视频大赛在南宁启动
发表时间:2021-03-30 16:34: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广西新闻网承办的“桂韵民歌颂党恩”民歌民谣短视频大赛30日启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广西日报社副总编辑黎攀出席启动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冯峰)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广西新闻网承办的“桂韵民歌颂党恩”民歌民谣短视频大赛30日启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广西日报社副总编辑黎攀出席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黄俏媛 摄

  本次大赛将通过活动征集邮箱、广西新闻网抖音号和线下邮寄等方式公开征集民歌民谣短视频作品,活动紧扣“壮族三月三”和庆祝建党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充分挖掘、传承和弘扬广西民歌民谣文化,征集优秀作品大力宣传推广,促进广西民歌民谣在线上广泛传播,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广西特色民族文化品牌形象,助力全区实现乡村振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广西民歌民谣历史悠久,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素有“歌海”的美誉,是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据不完全统计,广西民歌涵盖12个世居民族、2000多个歌种和唱腔,是一座极为丰厚的非物质文化富矿。民歌承载着深厚的民族情感和民族记忆,是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合影留念。蒋尧 摄

  民歌民谣不仅体现着广西各族人民的日常生活与劳作,更加体现出深厚的文化价值。广西各民族都有自己丰厚独特的民歌和自己传统的唱歌节日,如壮族的“三月三”、汉族的摆歌台、瑶族的“做娘”、侗族的“会期”、苗族的“赶坡”和“坐妹”、仫佬族的“走坡”、京族的“哈节”等。正是这些多姿多彩的音乐汇成,使得广西“歌海”之誉广传天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