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龙州青少年学员开启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文化
发表时间:2021-04-01 16:16: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崇左龙州县“迎建党百年——追忆红八军 传承龙州红”党史学习教育迎来首批青少年学员,由龙州县各小学选派的50名小学生代表,开启了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

  图为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截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宁莹)近日,崇左龙州县“迎建党百年——追忆红八军 传承龙州红”党史学习教育迎来首批青少年学员,由龙州县各小学选派的50名小学生代表,开启了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

  图为活动现场。农基椿 摄

  在红八军军部旧址,71岁的红八军革命后代梁炳聪向前来参观学习的“红领巾”学生团讲述自己父亲经历过的龙州起义故事。学生团还通过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重走红军路等活动,感受新中国来之不易的革命和建设成果。龙州县新华小学四年级一班谷天一在受访时表示:“这些红色故事让我知道,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挫折和困难,要迎难而上,敢于斗争。”

  图为活动现场。农基椿 摄

  作为震惊中外的龙州起义发源地、中越革命友谊之地,龙州县充分利用红八军军部旧址、龙州起义纪念馆、龙州烈士陵园等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出“追忆红八军 传承龙州红”红色文化教育品牌,围绕“龙州起义”这一伟大历史事件,以传扬红八军革命精神为核心,推进“红色教育+”生态体系建设,通过走一次红军路、听一堂红军课、住一晚红军村、吃一餐红军饭、览一次红军馆、唱一首红军歌,重温革命历史,铭记峥嵘岁月,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为活动现场。农基椿 摄

  据了解,今年4月开始,龙州还将持续举办千场万人重走红军路体验活动、龙州红色故事会、青少年红色夏令营等系列红色教育主题活动,以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赋能龙州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生生不息,让红色精神熠熠生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