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港南区排演大型话剧《谭寿林》献礼建党百年
发表时间:2021-04-01 22:37: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1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举行大型话剧《谭寿林》新闻发布会。会上获悉,由贵港市委宣传部指导策划、港南区委宣传部创作、贵港广播电视台参与演出的大型话剧《谭寿林》即将上演。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甘益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甘益江 樊盼盼)3月31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举行大型话剧《谭寿林》新闻发布会。会上获悉,由贵港市委宣传部指导策划、港南区委宣传部创作、贵港广播电视台参与演出的大型话剧《谭寿林》即将上演。

  该剧总导演、国家一级导演冯佳介绍,话剧《谭寿林》讲述了出生于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震华谭岭屯的中国共产党革命英烈——“贵港好儿子”谭寿林同志的革命斗争故事,是一个关于信仰、关于理想的故事。本剧通过讲述谭寿林同志心怀祖国,赞扬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可贵的民族精神。同时,该剧在创作和表演过程中还加入了不少富有港南地方特色的元素。

  目前该剧已完成剧本创作、主演团队的聘请、本地演员的选定,主演团队于3月10日进驻贵港,3月11日开始排练,计划5月底6月初完成首演,“七一”期间在贵港三区两县市巡演,受众约25万人,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和点击观看,实现100万+以上的观看量。

  话剧《谭寿林》的创成,将成为港南区首部大型舞台剧、贵港戏剧进校园特殊党史教育课剧目、广西全区党员干部特殊党课剧目,对当代干部、学生和社会各界都有高度的教育意义,也是对红色题材创作的有益创新与探索。该话剧将在7月底代表贵港市申报参加第十一届广西剧展,同时争取代表广西参加全国基层文艺汇演进京演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