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罗城:红军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1-04-01 23:10: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1日,中国工农红军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红军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蒙增师)3月31日,中国工农红军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红军小学举行揭牌仪式。河池市政协副主席、中共罗城县委书记蓝启章,县委副书记、县长、二级巡视员潘秋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李清,县政协主席阳大卫等领导为四把红军小学揭牌,并向学校师生捐赠红色书籍。

  据介绍,红军小学建设工程于2007年由前中央领导同志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发起。发起初期,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做出批示: 要求把红军小学的工作“实事做实、好事办好”,红军小学建设旨在惠泽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为党和人民军队培养坚强可靠的接班人。目前已在全国29省市的革命老区建设400余所红军小学,成为我国著名的红色教育品牌。2021年3月2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研究决定,同意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镇大新小学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红军小学”。

  罗城是有着悠久历史的革命老区,是红七军前委书记兼政委邓小平、军长张云逸、总指挥李明瑞曾经战斗的地方,是被称为“无产阶级的硬骨头”韦一平烈士出生的地方。在革命年代里,罗城仫佬山乡许多热血青年纷纷参加红军,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英勇献身。建设好中国工农红军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红军小学,对于铭记红色历史,发扬红军精神,坚定革命信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该县将以四批红军小学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弘扬革命传统,深耕红色资源、厚植红色底蕴、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努力把四把红军小学打造成为仫佬山乡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摇篮,让学生成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坚强可靠的接班人。同时,认真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认识,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起时代重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