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公安清明主题诗会忆英雄
发表时间:2021-04-05 10:46:43来源:法治日报

摘要提示:这场特别的清明主题诗会以诗文祭英烈,激励广西公安民辅警勇于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在缅怀中激励,在铭记中前行。

  广西公安清明主题诗会忆英雄

  本报讯 记者马艳 通讯员冯卓琳 “父亲牺牲的时候我11岁,还有很多像我这样的英烈子女长大后也选择从警,沿着父亲的足迹,继续前行。”台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七大队二中队指导员涂桢铖回忆父亲的点点滴滴;台下,观众泪如泉涌。这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举办2021年广西公安“警心向党 传承英志”清明主题诗会的现场。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出席活动。

  青松翠滴寄哀思,清明时节祭英烈。这场特别的清明主题诗会以诗文祭英烈,激励广西公安民辅警勇于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在缅怀中激励,在铭记中前行。主题诗会由《丰碑之上》《穿越时空的对话》《今生有爱》《一只鸟羽化远方》《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等10个节目组成,通过诗歌朗诵和歌曲演唱等艺术形式进行呈现英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公安民辅警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据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广西公安队伍先后有474名公安民辅警壮烈牺牲,其中93人被评为革命烈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