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全国百名主持人赶歌圩传播“壮美广西”好声音庆建党百年
发表时间:2021-04-13 21:08: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3日,由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文艺广播、广西视听联合举办的大型融媒体联合采访“2021年广西壮族三月三•全国百名主持人赶歌圩”活动在南宁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3日电(林洁琪)4月13日,由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文艺广播、广西视听联合举办的大型融媒体联合采访“2021年广西壮族三月三•全国百名主持人赶歌圩”活动在南宁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持人、记者实地感受壮族传统文化,采访记录广西各族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喜悦与自豪,展现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13日早晨,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声响起,带有“百年党旗红 启航新征程”字样的邕江红色主题游船缓缓驶离南宁民生码头。在约1个小时的航程中,全国各地的主持人重温“红船精神”,领略邕江沿岸的冬泳亭、邓颖超纪念馆、洋关码头、雷经天故居等红色地标,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理解,并拍摄《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MV。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随后,全国各地的主持人共同前往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进行采访。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将于14日在青秀山风景区举行,将呈现迎宾表演、开幕表演、民俗展示等板块内容,突出精彩的广西特色元素,体现民族性、欢乐性、开放性、互动性、创新性,展现壮美广西新风貌,宣传推介广西旅游形象、旅游资源、民族体育、物色物产,营造民族团结和睦的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主持人们走进隆安火龙果基地,感受现代农业种植+火龙果深加工+生态旅游业的优势特色水果产业。据了解,南宁市从90年代初引进试种火龙果,由当时的零星、小面积种植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经营,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市火龙果种植面积超过15万亩,占广西火龙果面积和产量的一半以上,是广西最大的火龙果产区,也是当之无愧的全国最大火龙果生产基地。2020年4月,南宁火龙果获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从2017年起,广西广播电视台连续五年联合全国广播媒体、网络新媒体举办“壮族三月三•全国百名主持人赶歌圩”活动,汇集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台以及网络新媒体,通过文化精品汇演、多彩非遗展、文化体验等,全方位、立体式、形象化展现广西新风貌,营造广西各民族团结和睦、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活动已成为广播业界融媒体活动的全新“IP”,进一步彰显了当今广西的开放包容和文化自信,将“壮族三月三”打造成为继“刘三姐”之后广西新的文化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