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宁明举办首届中旅花山岩画骆越祈福祭祀大典
发表时间:2021-04-13 22:10: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3日,喜迎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2021世遗传承·圆梦花山-首届中旅花山岩画骆越祈福祭祀大典在广西崇左市宁明花山岩画景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3日电(记者 黄艳梅)4月13日,喜迎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2021世遗传承·圆梦花山-首届中旅花山岩画骆越祈福祭祀大典在广西崇左市宁明花山岩画景区举行。

 

 
图为祭祀大典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本次活动由宁明县人民政府主办,中旅花山岩画景区、中旅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承办。恰逢花山申遗五周年,中旅花山岩画景区紧紧围绕壮族三月三骆越文化传承主线,投资建成花山屯、骆越祈福生态园两个新产品业态,通过新业态载体的文化融合传承,不断深化世遗花山“民俗文化融合与历史古迹探秘”的产品理念,提升“骆越根祖·岩画花山”的世遗文化品牌形象,为花山5A品牌创建奠定基础。

 

 
图为民俗展示。徐玉莹 摄
 

  活动现场,舞狮迎客节日氛围浓厚,非遗天琴弹唱带您梦回穿越,骆越祭祖活动更是精彩呈现。其中,骆越祭祖包含唱文诵经、圣火传递、行祭拜礼、净手焚香、鼓乐舞告祭等祭祀仪式,高度地还原古骆越祭祀盛况,让游客穿越千年置身其中,一起来破解千年不解之谜。同时还了解到花山屯及祈福生态园两大新项目的落地,也将成为骆越祭祀和花山岩画抽象产品的重要载体,更好的服务于游客体验。

 

 
图为祭祀大典鸟瞰全景。周贻刚 摄
 

  据中旅花山岩画景区负责人介绍,中旅花山岩画景区是隶属于中国旅游集团旗下的企业,2021年将重点以打造推广花山屯、骆越祈福生态园两大项目为抓手,深挖和做足世遗文化传承内涵,通过两大新项目载体为游客提供以花山民俗风情和乡村旅游为特色的差异化产品,进一步丰富游客体验、延长游客动线,为区域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此,今年壮族三月三中旅花山岩画景区还重磅推出花山骆越祈福超值体验套餐和诸多互动体验区及部分免票惠民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