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三月三”桂林会仙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划铁船竞技比赛
发表时间:2021-04-15 16:00: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3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在桂林会仙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的龙头山码头举行“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划铁船水上竞技。当天,会仙湿地周边村寨组织的铁船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活动。

湿地铁船比赛现场。杨宗盛 摄

各铁船代表队整装待发。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杨宗盛 张耀)4月13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在桂林会仙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的龙头山码头举行“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划铁船水上竞技。当天,会仙湿地周边村寨组织的铁船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活动。

铁船代表队冲过终点。杨宗盛 摄

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杨宗盛 摄

  据介绍,临桂区睦洞村委下辖15个自然村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前都是以松木做船,八十年代后则改为造铁船,七星码头曾经建有船屋,专门做船修船。与湿地紧邻七星村、三义村、毛家村等村落依水而生。村民们农作出行都是以船代步,生产、生活均离不开船,耕种季节搭人载物,运送农具、肥料,甚至将牛赶上船穿过湖面到田间耕作。

会仙湿地周边田园风光。杨宗盛 摄

会仙湿地公园春色。杨宗盛 摄

  湿地成为国家公园后,村内掀起搞乡村旅游的热潮,七星村人在码头种起莲花,撑船载客游览湿地美丽风光。民宿、农家乐也如雨后春笋般陆续开张迎客,村内生态环境和生活质量得到良好提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