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平南:企业家回乡办书院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发表时间:2021-04-21 15:05: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大新镇关垌村垌心屯民间公益性书院——文澜书院,由平南县大新籍企业家、广西良凯伟業集团董事长韦伟祥投资300多万创办,2021年大年初一对外开放。

 
 
4月10日,参加“永远跟党走”贵港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媒体记者走进平南县大新镇关垌村垌心屯进行联合采访。谢海兵 摄
 
 

  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大新镇关垌村垌心屯民间公益性书院——文澜书院,由平南县大新籍企业家、广西良凯伟業集团董事长韦伟祥投资300多万创办,2021年大年初一对外开放。

  书院是在韦伟祥先生祖屋基础上修缮创办而成,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在承载阅读、琴、棋、书、画、茶、休憩功能的同时,较完整地保留了平南传统民居风貌,鲜明体现出了对农耕文明的传承和提升发展。文澜书院首批配置各类图书1万余册,涵盖了“三农“、法律、国学、文学、书法、绘画、历史、医学、养生保健、科普、中小学教育等图书门类,后续阶段将根据大众需要分年度分批次增购。从2021年春节开始,文澜书院已全天候免费对外开放。

  文澜书院由良凯集团旗下子公司南宁双福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担纲全程策划与运营统筹,由重庆博建集团规划设计专业团队精心完成书院的规划与设计,在广西区内外优选资深工匠施工,书院的图书采购、运营管理、文化传播等环节由良凯伟業集团龙为媒团队负责实施。

  近年来,韦伟祥先后捐资助学10万多元,改善大新镇关垌村垌心分校教育基础设施;捐款3万元安装天网工程,为村民的安全加道防线;出资10多万元建设村级中央公园、修建村级道路;每年慰问村中老人,抽空带垌心屯的老人外出旅游;同时介绍10多家企业到平南落户发展。

  “党中央将乡村振兴提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当前,从中央到各级地方党委政府都在全面积极地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作为平南县籍企业家,能为家乡的乡村文化振兴做点事情,我感到非常自豪,往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发展,尽我们力量为平南家乡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韦伟祥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