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改变,从阅读开始” 桂林航院师生传承经典
发表时间:2021-04-24 22:46: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春意盎然,书声琅琅,处处弥漫着浓厚的书香气息,一场致敬经典的阅读推广活动正悄然改变着青年学子的生活方式。

  党委书记李幼平与师生共读红色经典。李露露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魏思雨)“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春意盎然,书声琅琅,处处弥漫着浓厚的书香气息,一场致敬经典的阅读推广活动正悄然改变着青年学子的生活方式。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阅百年历程,传阅读力量”主题读书月活动在桂航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包括“你选书,我买单”图书推荐、“寻阅中国”Vlog分享、21天线上读书打卡、共读航天文化经典等,结合新媒体平台,开启了广大青年最感兴趣的读书新方式。

  学生诵读《红色家书》。姜克健 摄

  在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该校党委书记李幼平与200余名师生共读诗歌《中国画卷》,引领听众走进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和热血沸腾的年代,再现了不同时期共产党员和革命战士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学生代表朗诵了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来华留学生吟唱《长歌行》,为中华传统文化带来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2018级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的董峻瑜同学在阅读心愿墙上写道:“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我想每天坚持在线上打卡分享阅读感悟。读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是每个大学生的应有之责。”

  据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9年,是学校校园文化特色品牌活动之一,坚持“以书传道,以文化人”的宗旨,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此培养广大师生的阅读习惯,营造深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