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西赛区复赛举办
发表时间:2021-04-25 16:00: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大赛共设28个分赛区,分为赛区比赛及全国总赛区两个阶段。本届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设置“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陈秋霞)4月24日至25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西赛区)复赛在广西科技馆举行。

图为开幕式。黄传彦 摄

  图为开幕式。黄传彦 摄

  本次广西赛区复赛由自治区科协、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广西大学生创业就业研究会、广西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协办。

图为比赛现场。黄传彦  摄

  图为比赛现场。黄传彦 摄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大赛共设28个分赛区,分为赛区比赛及全国总赛区两个阶段。本届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设置“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其中“创意作品”设“未来教育”和“智能控制”命题,着眼于现实问题的科普产品研发;“科普实验”单元设“生物环境”和“风能利用”命题,突出任务驱动型活动。比赛切实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深入考察青少年关于人工智能、流体力学、机械设计、教育理念等方面的知识,培养团队合作、批判思维、临场应变、动手实践等能力。

  广西赛区比赛自2020年12月启动持续至2021年3月,经过为期4个多月的组织动员,吸引了来自全区各地市45所学校的979支队伍、1958名选手参加。经过严格评审,共有53支队伍入围复赛。

图为比赛现场。黄传彦 摄

  图为比赛现场。黄传彦 摄

  赛场上,选手们竞展奇思妙想,比拼创新设计,从传奇的傩魂神韵到唯美的四季中国,从奥妙无穷的生物世界到包罗万象的智能科技,体现了广西青少年求真务实、积极探索、敢于创新、拼搏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支队伍,二等奖10支队伍,三等奖1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的5支队伍将代表广西赛区进击全国总决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