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十三五”出版物版权贸易成果展开幕
发表时间:2021-04-26 17:14: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十三五”出版物版权贸易成果展26日上午在南宁举行旨在展示“十三五”期间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在图书版权贸易等多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出版“走出去”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构建和提升广西出版的国际影响力,为“十四五”出版“走出去”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杨志 唐丽娜 杨陈)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十三五”出版物版权贸易成果展26日上午在南宁举行旨在展示“十三五”期间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在图书版权贸易等多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出版“走出去”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构建和提升广西出版的国际影响力,为“十四五”出版“走出去”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 张艺兵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张艺兵。杨志 唐丽娜 供图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张艺兵介绍,“十三五”期间,该集团与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图书版权贸易,引进图书版权1365种,码洋达10多个亿;输出图书版权 975种,版税收入约190万元;出口图书(含电子书)8万余册,码洋约280万元。自2010年至2020年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公布的“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年度综合考评中均获得优异成绩,获中宣部领导认可与好评;2017年获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组委会颁发的“优秀展商奖”;2018年获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版权贸易输出奖”;集团旗下接力出版社获得国际卓越奖、博洛尼亚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大奖,在2020年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排名中跻身中国大陆出版机构入藏品种数30强排行榜。

  广西版权保护协会执行秘书长盘佳表示,广西版权保护协会各会员单位要加强版权保护,提升社会公众版权保护意识,积极推动广西版权事业。该协会将在版权贸易、版权保护等方面给予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等会员单位以最大的支持。

杨志 唐丽娜  供图

  杨志 唐丽娜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利来友强调,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要贯彻落实国家意志,大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具有国际视野基因,进一步发挥地域优势,以东盟国家为重点,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辐射全球,增强文化国际传播力;要在集团现有图书版权输出数量和质量的基础上,迎变创新,继续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集团出版“走出去”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成果展由广西版权保护协会指导,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广西人民出版社、漓江出版社、广西教育出版社、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广西美术出版社、接力出版社、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广西音像教材出版社等8家出版社协办。成果展设有“版权出版物”“对外交流活动图片”两个展区。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十三五”出版物版权贸易成果展上,参会领导、嘉宾、集团所属子公司负责人、出版单位版贸人员合影留念。杨志 唐丽娜  供图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十三五”出版物版权贸易成果展上,参会领导、嘉宾、集团所属子公司负责人、出版单位版贸人员合影留念。杨志 唐丽娜 供图

  其中,“版权出版物展区”集中展示集团“十三五”引进版、输出版精品图书以及外向型重点图书约800册,囊括文化、文学、少儿、科普等多个门类,这是集团首次向大众大规模集中展示输出国外的精品图书。“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图片展区”则图文并茂介绍了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在推动版权贸易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以及集团旗下各图书出版单位在开展版权贸易、促进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所进行的积极探索及取得的良好成效。

  本次展览对外开放,将持续到2021年4月30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